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胎安装的基本常识 Top
Top

轮胎安装程序

注意存放和安装时的环境温度应在0℃以上

安装前的准备

  1. 装胎前首先要检查并清洁轮辋,胎圈 座不得有污垢、变形等缺陷,换新 胎时应更换新气门嘴。
  2. 装胎前应确认轮胎状态,不得 有胎圈变形、弯曲、口窄等缺 陷。
  3. 确认轮胎轮辋是否匹配
  4. 装胎时应在轮胎胎圈部位涂抹 润滑衡,以减小装胎阻力及初 装充气压力。

安装

  1. 安装低扁平比轮胎或特殊轮胎(如:RFT轮胎)必须使用专用设备和工具 (为避免损坏胎圈和轮惘,必须使用防护套)。 安装轮胎时不得损坏胎圈 (特别是无内胎轮胎) 以免影响气密性及发生爆胎事故。
  2. 轮胎一定要固定在装胎机上充气,应配备调压阀,限定最大压力在 4kgf/平方厘米,初装气压力不得大于40PSI(2.8kgf/平方厘米)。 充气时手不得放到胎圈部位. 严禁俯身,防止因胎圈爆破 而伤人。

调整气压

轮胎复位后继续充气至较高气压(一般为50PSI,约3.5kgf/平方厘米),使胎圈部充分伸展、复位.然后将气放掉再重新充气,推荐轮胎的使用压力为:

  • 高档车在路况良好的状态下,可采用汽车厂家推荐的充气压力,同时为保证轮胎性能及安全性可适当提高10%左右。
  • 中、低档车在路况较差的状态下,为保证轮胎的各项使用功能及安全性,建议充气压力以胎侧标明最大压力的80一100%左右为宜。
  • 持续高速行驶前,建议将气压提高0.2-0.3 kgf/平方厘米。

检查

  1. 安装后仔细检查轮胎胎圈的复位状态(参照防水线),做动平衡,最后不要忘记安装气门嘴帽。

装胎时出现事故的一般原因:

不按规程操作

装胎时胎圈部位不润滑:

因无内胎轮胎为保证气密性,轮胎着合直径较轮辆直径有一定的过盈量,装胎时如不涂润滑剂,势必增大装胎阻力和初装充气压力,不仅易损坏胎圈,影响气密性及使用性能,而且易引起爆胎。实践证明不润滑有三大危害:

  1. 增大装胎阻力和初装充气压力易损坏胎圈
  2. 影响轮胎的动平衡
  3. 影响轮胎的气密性

初装压力过大或充气速度太快

初装压力过大或充气速度太快,同样会产生爆胎的危险,这是因为在装胎时,以上两种 情况均会影响轮胎的平行缓冲复位,在充气过程中,如胎圈相对于轮毂发生歪斜.致使钢丝圈处于非正常的拉伸状态.当压力升到一定值时.胎圈的复位速度非常快,并随之发出很大的响声,此时钢丝圈受到的冲击载荷,会是它正常工作状态下的若千倍.在此状态下轮胎极易发生爆胎。

目前,国际上推荐的初装充气压力一般为不大于40PSI(2.8kgf/平方厘米)

轮胎存放,特别是装配时的环境温度过低(指低于0摄氏度)

野蛮操作

轮辋或轮胎的原因

轮辋选配不当或轮辋不符合标准(特别是轮辋直径大于标准或轮辋胎圈座曲线不符合标准)。

解决振动

防止产生振动可以首先通过注意下列事项来避免:

  1. 确保车轮轮惘清洁.使轮胎能完全并正确地固定在轮辋上,确保有足够的润滑膏;轮胎初始充气压力要高 />
  2. 确保车轮安装在汽车上的方式与车轮安装在平衡机上的方式一致。(即用中心孔与螺栓孔两者来对位安装)
  3. 确保车轮安装表面和轮轴的安装表面都是清洁的,并且没有油漆,锈等。
  4. 安装车轮时,正确拧紧车轮螺母。
  5. 确保车轮轮惘清洁.使轮胎能完全并正确地固定在轮辋上,确保有足够的润滑膏;轮胎初始充气压力要高:参照轮胎防水线,确认复位状况。如果可能,将轮胎上的重点与轮辋上的轻点标志相对齐。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