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如何养护刹车片 Top
Top
文:沈博

首先,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对刹车系统最好的养护。遇到点儿问题就用脚尖猛点刹车踏板,这是驾驶技术不好的女士之最爱,但实际上也是事故的隐患。相信您或许会有这样的经历:前面的车走得好好的,前方道路也没什么不对劲儿,可人家偏偏莫名其妙地来了一脚刹车,弄得后车猝不及防,大有追屁屁的可能。

还有人在驾驶时,脚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加油,要么就踩刹车。踩刹车的频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事实上,这样的人并非少数。而这样做的结果,自然是2-3万公里,就得换一次刹车片。

正确的驾驶方式是随时保持全神贯注、眼观三路,发现问题提前收油减速,根据情况的变化决定是否踩刹车。这样做,既安全,又节省汽油,也延长了刹车片的寿命。

另外在遇到山路下坡,进车库等长距离下坡时,如果长时间的刹车,不仅对刹车片造成磨损,而且在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刹车力的突然丢失从而导致车子下坡失控,可怕吧。这是因为长时间的连续刹车使得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温度急剧上升,当温度超过刹车片摩擦临界值(一般在摄氏400度)时摩擦系数会显著下降,如果刹车盘通风不良或刹车片质量差的情况,那么就危险了。因此在需要长时间刹车的时候,可以采用点刹,或挂慢车档用发动机阻力来减速。

长时间驾驶并频繁使用刹车后,立即送洗车店洗车。如果洗车店用水枪清晰刹车系统,会导致刹车盘温度骤冷而使之变形,从而影响刹车效果。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