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圈边上慢性漏气怎么办? Top
Top
文:沈博

经常有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胎每隔个把月就要打一次气,到修胎的地方检查轮胎又没有发现问题,气门嘴也是好的。这时可能要严重怀疑一下是不是轮胎和轮毂的结合处不严实在慢跑气。现在轿车轮胎普遍都是无内胎的,空气充在轮胎里面,靠的是轮胎胎唇和轮毂圈边的紧密贴合来密封。

检查轮毂圈边是否满漏气其实也很简单:将轮子从车轮上拆下,平放在地上,然后在轮胎和轮毂的结合处喷上泡花水。仔细检查圈边,查看是否有小气泡不断涌出。如果是,那么你的轮毂圈边在漏气了。发现这种情况4S店肯定要你换一个新轮毂。其实大多数情况并不需要更换轮毂,而是可以完全修复的。

轮毂圈唇漏气同许多因素有关。例如换胎或补胎后,轮胎拆装不到位;由于不正确拆装轮胎导致轮胎齿口被拉坏或破损;轮毂圈边开裂;轮毂圈边镀层其皮、生锈、腐蚀等。其中最为常见的轮毂圈边镀层腐蚀。这种腐蚀发生的原因较多:有长期停车一侧阴湿;被洗车店在胎壁上涂刷劣质轮胎光亮剂而导致对圈边的化学腐蚀;或长期饱受狗尿滋润;加上轮毂生产厂家电镀质量不过关等多种因素。胎胎乐对圈边腐蚀的修复方法也不复杂:将轮胎拆下后,将轮毂的圈边用高速角磨抛光机进行打磨抛光,即可修复如新:

图1:发现圈边在冒泡跑气
图2:轮毂的圈边被严重腐蚀
图1:对轮毂圈边进行打磨抛光处理
图2:打磨后的圈边光滑如新,杜绝漏气

有些店家由于没有打磨设备,就用铁砂纸对轮毂圈边唇口进行手工打磨。这种做法有一定效果,但是如果遇到腐蚀的电镀层比较坚固或出现块状剥落的时候,手工打磨就很难将圈边打磨干净。这时可以用铲平衡块的小铲刀对圈边的坚硬部分进行推铲效果要好一些。还有些店家装好轮胎后一看到圈边在漏气,就用黄油在轮胎的胎唇上抹一圈,装上轮胎后用榔头敲击震动轮胎侧面。用这种土方法虽然简单并可以一时避免漏气,但是没过几天,轮胎圈边又会重新开始漏气,原因是圈边的凸凹不平的地方仍然存在,黄油只能一时堵漏,时间稍长就会发干而失去堵漏效果。因此抹黄油的方法并不可取。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