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胎规格的识别 Top
Top

许多人愿意多花钱购买在轮胎侧壁上用大白字母标著的名为“麦克诺·野猫”(MachoWildcats)或“硬汉”牌的轮胎,但是您知道在轮胎侧壁上有大量信息用相当小的黑色字母压模其上,它们会更有价值这一情况吗?如果您知道怎样解释它,这种信息是免费的,即使您不对轮胎感性趣.那么随后部分提供给您的数据在您购买、保养轮胎时会对您有帮助。

直到1978年左右,轮胎规格才用大写字母加数字代码的形式来表示,像D78一14,那么随着米制的采用,代码彻底地改变了。现今新的代码更长了并且提供更多的信息,法律上规定经销商印制小册子解释轮胎的等级,小册子还告诉使哪些来制代码替代了旧式的大写字母的数字的标识。例如这儿有一个由普通大写字母加米制单位表示轮胎代码的例子P20575R一14;

  • P代表车辆型号(在这种情况下P代表乘客,其他代码包括LT代表轻型卡车,T还表示临时或备用轮胎)。
  • 205代表轮胎的宽度,跨胎面测量,从一个轮胎侧壁到另一个轮胎侧壁以毫米来计算(在这种情况下胎面的宽度是205毫米)。
  • 75代表高宽比或轮胎类别轮胎侧壁高度与宽度的比例(在这种情况下轮胎侧壁的高度是它宽度的75%)。低比例的轮胎(不到70%)被称为低侧面轮胎,即轮胎侧壁矮。
  • R代表轮胎类别(R代表辐射状的,B代表偏带状的,D代表斜线的或偏线网层状的,E代表椭圆形的,通常情况下轮胎是辐射状的)。
  • 14代表轮胎的直径,以英寸为测量单位(本例中直径是14英寸)。

一种轮胎与另一种轮胎的代码也许会稍有不同,除了P加上米制代码外,还有欧式米制代码,它可能会像155SR13一样简单或者像185TOR1488S一样复杂,但是它们所表示的数据确极为相似。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