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胎的充气压力以及同载重之间的关系 Top
Top

轮胎是依靠内部所充的气体来保持支撑和缓冲作用的。充气压力不当会导致轮胎早期损坏,大大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实验证明,提高气压25%,轮胎寿命将会降低15一20%;降低气压25%轮胎寿命约降低30%。

由于充气过量引起轮胎的冠爆

要注意:车辆持续高速行驶时,建议将气压提高0.2--0.3kgf/平方厘米。以减少因胎侧过度屈挠变形产生的热量,提高行车安全。

另一个同充气压力相关的重要因素是载重。轮胎的载重是根据轮胎的构造、胎体强度以及使用气压和速度等经过计算确定的。 超载重使用轮胎,会影响其寿命,导致轮胎过度生热。实践证明:超载重10%寿命将降低20%。超载重还会增大滚动阻力,超载重30%,滚动阻力将增加45%一60%。通常用户认为轿车轮胎及轻载轮胎很少涉及超载重问题,但在实际使用中人为造成的超载重现象随处可见。例如:金杯原配轮胎为185R14C 8P R轮胎,但调查中发现很多用户安装185R14 4P R轮胎,那么这两种不同类型的轮胎存在多大差异呢?请看如下数据: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两种轮胎无论是充气压力,还是承载能力,都存在很大差异,错误的选用轮胎导致了超载。另外,气压过低也可能导致超载,见下表:

气压250Kpa和170Kpa时负载值相差670一490=180Kg。四条轮胎相差720Kg。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