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发动机抖动认识 Top
Top
“一辆2000年产的奥迪C3 A6轿车,搭载1.8 L发动机,手动变速器。该车行驶里程26万公里,报修的故障是发动机抖动。接车后,查看该车的维修记录,该车大修后已经行驶了2万多公里。启动车辆,坐在驾驶室内可以感觉到车身不断抖动。”这是记者在汽车维修厂采访时了解到的。原来,由于平时不注重保养,导致汽车发动机出 
现了故障。
怠速明显抖动不可轻视 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明显抖动,这时可能出现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有些车的怠速转速规定为900转,但如果车主却让发动机保持700转至800转,那么发动机就会明显抖动,需要车主将转速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二是很可能发生发动机的个别汽缸工作不良,或者喷油嘴堵塞造成点火不良等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需要车主去服务站为爱车做检查,排除故障。 冷却液泄漏致发动机水温升高 对于发动机的保养,车主首先要按随车的保养手册,对发动机进行例行保养。其次,日常要做“五油三水”的检查。“五油”指机油、刹车油、自动变速箱油、动力转向油及汽油;“三水”指冷却液、玻璃清洁液及空调滴水情况。在“五油三水”的检查中,冷却水与机油的检查比较重要。如果冷却液泄漏,车主已明显察觉,那么说明情况严重,这会造成发动机水温升高,润滑油变稀,从而导致更为严重的拉缸,轴瓦抱死,这对车主来说是一个大灾难。而如果没有定期更换机油,后果更加严重。 时刻留意红黄警示灯 现在一般车子的仪表盘上都有警示灯,有黄色和红色两种颜色之分,黄颜色提醒轿车出现故障,需要车主检查。如果情况严重,最好不要继续开,将车停在一旁,等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处理。对于红颜色警示灯,车主就需要特别重视了,应马上将车送进就近的售后服务站。比如:水温警示灯亮,表明水温高,机油会变稀,活塞环密封性不好。如果车主不及时进行处理,后果将是发动机无力,造成拉缸,轴瓦抱死。(黄玲)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