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胎制造过程中有哪些确保质量的必要检测程序 Top
Top

成品检测的分类:

成品检测分必检、抽检两类。

必检项目:

必检项目就是所有生产的轮胎都必须经过检查的项目。

外观检查:检查依据HG/T2177-1998及企标。

均匀性检查:

轮胎是由多种材料多种部件组成并经多道工序制成的结构制品,原材料质量不均一和分 布不均,部件几何尺寸和位置的误差以及结构形状的局部不对称等因素,都会影响轮胎的 均匀性。所以制造理想均匀的轮胎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各种途径把轮胎的不均匀性控制 在尽可能小的允许范围内,这对行驶速度高的轿车轮胎和部件种类多、要求精度高的子 午线结构轮胎来说尤为重要。 轮胎的均匀性试验分为:尺寸偏差试验及力波动试验。 检测设备:轮胎均匀性试验机(TUG AND TUO).

  1. 尺寸偏差检测项目: 径向尺寸偏差(RRO)、 横向尺寸偏差(LRO) 及它们的最大值位置。 (高点标记) 尺寸偏差检测分有负荷及 无负荷检测两种方法。
  2. 力波动试验:
    轮胎力波动试验是把轮胎装在规定的轮辋上,充入规定的气压,以恒定的动负荷半径 (轮胎滚动一周的平均法向力应符合规定的负荷值),直线行驶的状态(即轮胎侧偏角 及侧倾角都为零度)和稳定的速度(一般60rpm),在平整的模拟道路(转鼓)上作自由滚 动然后分别测量轮胎在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的力波动。
    检测项目:
    径向力偏差(RFV)、径向力偏差最大一次谐波(R1H)
    横向力偏差(LFV)、横向力偏差最大一次谐波(L1H)
    横向力偏移(LFD)、锥度效应力(CON、角度效应力(PLYSTEER)及高点(力波动的最大点)
  3. 锥度效应力(CONICITY)=(LFDcw+LFDccw)/2角度效应力(PLY STEER)=(LFDcw-LFDccw) /2TUG (TIRE UNIFORMITY GRADE}:功能轮胎质量分级 TUO(TIRE UNIFORMITY OPTIMIZATION)劝能轮胎质量分级优化

GB对轮胎均匀性没有要求

论坛平衡性检查:

  1. 静平衡试验(STATIC BALANCE)
    轮胎在静止状态,由于质量分布的不均匀而产生的不平衡,属质量(单面)不平衡(单面配重即可矫正)。
  2. 3一2.动平衡试验(DYNAMIC BALANCE)
    轮胎在转动状态下,由于质量分布的不均匀而产生的离心力及力矩的变化(需双面配重方可矫正)。

静,动平衡标准GB均没有明确要求。

三.抽检项目:

  1. 轮胎充气外缘尺寸(DIMENSION)检测:
    测通方法:G8/T521一93
    测且项目:轮胎外直径士1%(GB PC基准)
    轮胎断面宽度士3.5%(GB PC基准)
    花纹沟深度
  2. 轮胎强度试验(PLUNGER) 试验标准:轿车胎GB/T4503一96 举例说明:以165/70R13 79T为例 试验条件及检测方法:
  3. 球面压头直径:19士0smm: 压入速度;5。士2 5mm/mm.
  4. 试验前对轮胎进行外观检查不得 有外观质量缺陷。
  5. 将轮胎安装到标准轮辋上. 充入规定气压。
  6. 在试验室最少停放3小时. 试验室温度:,8一36℃。
  7. 试验前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压力。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