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冷车故障解析 Top
Top
按照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可分成两种状态,低于70℃属于冷车,高于70℃属于热车。冷车常见故障有三个:冷车不易启动、冷车怠速抖动和冷车加速不良。 冷车不易启动的原因:⑴起动系统故障,例如蓄电池电能不足、起动机损坏或起动机电路存在故障;⑵发动机机械系故障,例如进气管漏气,活塞与气缸之间封闭不严,气门关闭不严,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导致喷入的汽油被积炭吸附而不能进入燃烧室;⑶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转速传感器信号弱,水温信号不正确,线路接触不良等;⑷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⑸供油系统故障,例如保持压力不足,喷油嘴泄漏或堵塞等; 冷车怠速抖动的原因:⑴发动机机械故障,例如各气缸压力不均匀;⑵进气系统故障 ,例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节气门及进气管内壁污物过多等;⑶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⑷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⑸供油系统故障,例如喷油由于喷嘴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冷车加速不良的原因:⑴发动机机械系故障,例如气缸压力低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在冷车状态更为突出,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等;⑵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导致喷入的汽油被积炭吸附而不能进入燃烧室;⑶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⑷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⑸供油系统故障,例如喷油由于喷嘴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对以上故障应遵循先电后机,先简后繁的原则进行诊断。如果发动机同时存在热车故障,则应同时排除热车故障。诊断步骤是:⑴对发动机外观进行检查,例如真空管、线束插头有无脱落,是否有漏气、漏电、漏油、漏水现象;⑵使用电脑查询故障码和阅读数据块;⑶用万用表、示波器等仪表仪器进行测量;⑷根据以上检查确定故障原因和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配件;⑸排除故障后再次用以上仪表进行检测;⑹再现故障发生条件进行试验或路试。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