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购买轮胎小窍门 Top
Top

当您仓促决定打算买一套轮胎之前,您要考虑两件事,轮胎的耐磨性除了受结构的影响还受许多其他因素的制约:车辆的制动系统和悬挂系统的状况,充气和定位状况,驾驶与制动技术。提高轮胎温度并且使轮胎过早磨损的高速行驶,车辆负载的多少,路面以及气候状况。

这里有您可以考虑的一些轮胎类型:

  • 基本上全年适用的轮胎对大部分汽车来讲是标准设备,速度额定值(见本章前面的“速度额定值”部分)通常是S或T,如果在轮胎侧壁上印有“M十S”(泥土和雪)的话,那么在恶劣的天气下需要雪天用轮胎,这种轮胎就可以运行得很好。
  • 旅游轮胎通常要比基本上全年适用的轮胎要贵得多,它们是否值钱取决于独特的产品,这些轮胎通常速率是S或T。
  • 性能轮胎是为开车胆大的人设计的,就刹车和转弯性能来讲它们很好,但是通常噪音大、磨损快,它们的速度一般为H(时速为130公里),有着宽而矮的侧面。
  • 高性能轮胎在较大程度上有正反两方面的性能状况:在潮湿和干燥的条件下它们跑得快,刹车和操纵效果都比较好,但是乘坐不太舒服并且磨损更快,这种轮胎更宽些,速度通常为V(时速为149公里)或Z(时速为149公里以上)。
  • 轻型卡车轮胎用于轻型卡车和体育用汽车上,它们有众多种类专为正常状况而设针,它们或可以在路面上行驶或可以下路行驶或两者皆可。就可以下路行驶轮胎来说,厚厚的胎面行驶在未铺路的路面上产生较好的摩擦力,轻型卡车轮胎会因为载重量----载重正常、重以及超重而发生变化。
  • 雪地轮胎行驶在大雪覆盖的山区要比全年适用的轮胎效果好些,但是它们有噪音,在于燥的路面上也不好操纵,故此只是需要时使用。
  • “泄气可行驶”的轮胎是指在轮胎内无气压但仍可运行的轮胎,配有泄气可行驶的车辆可以不带千斤顶或备用轮胎(如果您驾驶的是1997或者更新的克尔维特车或者配备相似的新车,您或许有这种特殊的放射状轮胎)。轮胎内壁有特殊的合成嵌人物,当轮胎无气压时这种嵌人物能阻止轮胎塌落,您可以驾驶泄气可行驶轮胎时速达50公里或50公里以上而不损伤轮胎。
    长时间的真空行驶会损伤轮胎,因此汽车制造商安装了警告系统,例如克尔维特车在每个车轮上都有轮胎压力传感器以便当一个或更多轮胎泄气时司机可以得到警告,因为一个轮胎泄气时司机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同,警告灯照亮控制板,告诉司机限制他或她的行车速度和距离以避免对轮胎或车轮的进一步损坏。

在做出决定购买特种轮胎之前,要认真考虑您的开车习惯:

您对轮胎要求苛刻吗?如果您在转弯、启动、停车时您喜欢:“燃烧橡胶”的话,您知道橡胶的 构成,一对便宜的轮胎会很快磨破,所以要买您能承受得了的最佳轮胎。您开车通常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吗?在这种状况下表面较硬的轮胎耐磨性好。你经常在岩石路上驾驶,负载重物或把您的车长时间地放在太阳光底下吗?您需要购买有能力经受这些挑战的高质量轮胎。在您的所在地天气如何?目前以前轮为主动轮的车辆配备高性能全年适用的轮胎,这种轮胎 比老式的雪地用轮胎牵引力更好些,当天气变暖时您不得不替换雪地用轮胎,然而您如果在特殊 情况下驾车,您要检查专门设计的轮胎:假如雨水很多,要寻找胎面有特宽车辙的雨用轮胎,对于 雪多、冰山多的地方.要寻找在轮胎侧壁上有“M十S”(泥和雪)标记的轮胎。您主要是在拐弯处较多的当地往返驾车吗?有较宽胎面的柔软轮胎会最适合您。您的车打算用多久?把一组昂贵的轮胎放在一辆运行100000或20000公里就打算淘汰的 车上真是太傻了。哦,有可能把它们安装在保养得当运行100000多公里的车上,但是如果您有一辆跑了很多公里相对比较旧的车,并且不打算长期使用,您就不必买昂贵的耐用轮胎安在车上。您的车可能让您吃惊,它比轮胎耐用,但也许情况并非如此。同样把高性能的轮胎安装在市里的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的车上这种做法也是不明智的。

另一方面如果您打算把车多用几年的话,您选择价格较高、经久耐用的轮胎比选择“便宜货” 或速率少于40000公里的轮胎最终要省钱,便宜的轮胎磨损快,如果您算一下第二套轮胎的购 买、安装以及调整的费用,最终花钱更多,另外假如您的轮胎爆破或者没熊控制路面,一旦您的车 或者您本人受伤,那么您将支付更多的钱。

如果您一年只开几千公里,就别打算用一组40 000公里的耐用放射状轮胎,橡胶胎面由于大气中的臭氧易于腐烂,这种臭氧在轮胎侧壁产生裂缝和麻点 ---- 一种被称为臭氧控制的状况。基于这种原因,如果您的轮胎已经运行40000多公里,即使胎面状况完好,您也要检查轮胎以保证老化的橡胶还没能使轮胎爆裂和漏气。

除了了解哪种轮胎最适合您的车以及掌握轮胎规格(在“揭示轮胎侧壁的秘密”部分已经做 了解释)之外,当您购买轮胎时还要把下列小窍门记在心里:

  • 您可以在车主手册或附在车辆上的张贴物中找到适合您的车应使用的轮胎规格,如果 没有可以间经销商。
  • 虽然您不该买小于您车辆所使用的轮胎规格,但是为了更好地操纵和负载能力,您可以买大一两个规格的轮胎(如果车轮间距允许的话)。然而您应该购买成对的大轮胎并把它们放在同轮轴上,对于您的车辆所应使用的合适规格范围,您应该询问机械师或出色的轮胎或汽车经销商,听从他们的建议,至于更多的建议请看本章后面的“购买轮胎小窍门”。
  • 决不要在同轴线上便用不同尺码的轮胎。
  • 如果您只换一个或两个轮胎的话,那么把新胎安装在前轮上这样有利于更好的转弯控制和制动(因为制动时重力转向前轮胎)。
  • 如果您的车上仍然有偏线网层轮胎或偏带轮胎的话,当它们磨破时您一定要用放射状轮胎把它们同时全部换下来,您不可以在同一车辆上馄用不同种类的轮胎,您应该使用4个相同型号的车轮,假如您试图把新胎与老式轮胎很用的话,那么驾胶起来就会书协调以致于放射状轮胎会使您的车轮之间不成直线。
  • 记住您一定要“跑合即新胎,用新胎或备用胎时前50公里不要时速超过60公里。
  • 夜晚不使用的备用胎要避免过热和离开产生臭氧的发动机。

翻新轮胎:

每年要报废数百万轮胎,同时一家配套的制造业已经发展到通过用新胎面替换磨破的地方把旧轮胎重新投入到路面,用一根未经处理的橡皮经过高温以及压力大处理形成胎面,最后把轮胎刷上涂料。

大量的轮胎翻新主要是为国家和工业运输车队服务,像邮政车、救火车和公共汽车。但是也有私车购买翻新轮胎的现象。多年来翻新轮胎不被人们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他们所见到的扔在高速公路上的成条的废胎面来自于曾散在路上后来被人们翻新的轮胎,但是现今翻新轮胎的先进技术已经提高了它们的质量,工业轮胎翻新情报局声称翻新轮胎与新胎一样有3%的不合格产品。所以如果您的数量,您可以有意识地购买翻新轮胎。

不幸的是翻新轮胎制造的数量在减少,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有12000个轮胎翻新厂,目前大约只剩1400家,结果翻新轮胎翻新轮胎,一定要保证它们是由著名的、主要的制造商像法格(Fargo)厂生产的产品,这样的厂家声称不合格率仅占1.5%。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