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定位恐惧症 Top
Top
文:沈博

有很多车主碰到过这种情况,换完新轮胎,汽修厂会说可以免费再送一个四轮定位。心想自己也不知道四轮定位是个啥子玩意,从字面理解应该是对车子换上新轮胎后进行一个整体校准吧。校准总比不校强吧,又不用多掏银子,有便宜为何不占?做就做一个吧。

接下来就是修理工将车子开上架子顶起来,在4个车轮子上夹上4个极具科技感的无线光电探测装置。在一旁的电脑上就开始显示出车子的各种定位参数。修理工将方向盘摆正并用顶杆固定,然后钻到车底下一整捣鼓,电脑上的原有红色的参数都逐一变蓝显示为正常了。然后修理工会对你说调好了交车。

车子没开几天,慢慢感觉问题出来了:首先是方向盘不正,一边高一边低,把方向盘扶正了车子就朝一边偏过去了。然后就是感觉方向盘发犟发僵,操控不清晰了。再开几天,新问题又出现了,感觉车子开始会顽强向一侧自动跑偏,无论怎么调整方向盘也没有用。就开回修理厂找定位师傅。经过检查,发现有一个前轮外侧已经开始偏磨。定位师傅又重新调整一番,开出去问题依旧,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

懊丧之余上网一查,才知道论坛里面也有很多车友有相似经历,此后便谈定位色变,患上定位恐惧症。问题出在哪里?沈博在下面给出答案。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