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DIY自己动手更换雨刮器方法 Top
Top
文:沈博

许多人认为更换雨刮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自己动手DIY也没有问题。确实更换雨刮器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但却是不是那么简单,需要一些专业步骤相配合的:

第1步:拆下原雨刮器。掀开雨刮器摇臂,轻轻掰开雨刮器支架连接处卡口的上壳。有点像拆手机的后盖子换电池一样。这一步很简单,但要注意不要动作过大,将旧雨刮器的卡口掰坏,因为万一新的雨刮器装上后有问题,还需要重新撤回到旧的雨刮器上。掰开上壳后轻轻拍击雨刮片骨架,即可看到雨刮器骨架卡口会从摇臂铁杆上脱落出来,就可以轻易取下雨刮器了。

第2步:清洁前挡风玻璃。用湿毛巾擦洗前挡风玻璃,如果玻璃上有蜡或油脂,可以加喷泡沫清洗剂去除。用手指抚摸玻璃表面,如果感觉玻璃表面有杂质不平,有细小的突起毛糙感,就需要用专用的玻璃去污泥配合玻璃清洁剂进行清洁,直到将玻璃表面的油污和污渍去掉并使玻璃表面光滑为止。这个步骤看上去是多余的,其实很重要。这是因为新的雨刮器的挂条橡胶是没有见光的,装上一开始使用的时候橡胶特别的嫩。这时如果挡风玻璃清表面清理得不干净,会很容易将刚装上的新雨刮胶条拉坏,这样以后刮玻璃的时候就会留下一条条水印,就刮得不干净了。

第3步:在干净的玻璃表面喷上一层疏水剂,疏水剂干了以后会形成一个表面张力很小的疏水膜。疏水膜可以配合雨刮条的挂水动作,防止灰尘粘染玻璃,提高刮擦效果。

第4步:最后就可以装上新的雨刮片,并进行喷水试刮。要求雨刮片动作稳定不跳不漏,刮完后用手掌摸一下挡风玻璃,要求挡风玻璃上面无残留水迹,玻璃表面为干的。

经过上面简单的3个步骤,一副崭新的雨刮器就算安装完成了。如果在最后一步喷水测试的时候,挡风玻璃上有残留水迹和有抖动,就需要更换另外一付雨刮片进行测试了。这是因为不同的雨刮器的压片弧度是不一样的,在贴合车子挡风玻璃的时候,会有所不同。另外,如果发生雨刮器在刮水时抖动和发出不正常声音,则需要对雨刮摇臂弹簧进行调整,以适应新雨刮器的背压要求。如果雨刮摇臂出现变形问题则需要更换雨刮摇臂,拆卸雨刮摇臂也需要专用拉马工具。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