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轮圈对轮胎的影响 Top
Top

轮辐对轮胎使用寿命和性能的影响

轮圈是轮胎固定的基础,当轮胎装在不同的轮圈上使用时,轮胎的变形位置与大小也发生了变化。因此,每种规格的轮胎只能装用标准轮圈,或允许使用轮惘。如果轮胎与轮圈配合不当,会造成轮胎使用过程中早期损坏,尤其是窄轮圈更突出。

据国外报道,轮圈宽与轮胎断面宽的比值由0.65提高至0.8,轮胎的耐磨性能提高22%,行驶里程高,大大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缓冲性能好,胎侧变形小,负荷能力比窄轮辗提高50%,汽车高速行驶平稳安全。同时还可以减少轮胎胎侧屈挠变形。因此,各国对增加轮圈宽度都很重视。(参照《轮胎使用与保养》)

轮圈选用注意事项:

为保证轮胎轮圈的正确装配使用,车辆厂和车辆用户有责任选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轮圈。

选用适合于该轮胎的轮圈

  • 适合该轮胎的远标准轮圈(在轮胎胎侧有标注)
  • 适合该轮胎的允许使用轮圈(根据GB 9743--1997内要求)

示例:(摘自GB 9743--1997)

一般情况下允许使用轮圈宽度:标准轮圈士0.5英寸

选用的轮辆内在品质应符合国家标准。

3一2.为确保轮圈和车轮不被破坏,当轮圈和车轮上没有负荷标记或使用条件超过其额定负荷时,则应该和轮辆或车轮厂协商,以保证轮胎和轮圈正确组配和使用。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