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获取相关数据,请稍候...
|
非对称竞技胎纹非单导向大胆设计 Top
Top

一条优异的性仓珊必须拥有以卜 三要件一紧抓地面、回馅快速以及 反应路况,想达成必须透过以下三 种设计关键一更宽的接地而积、所 有胎面皆能发挥作用以及更强的胎 体结构,这些基础理论所有轮胎厂 都耳熟能详,但真要制作出理想的 轮胎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就让我们 来看看RE0O1如何达成这些目标!

第一眼看到RE001的胎纹,立 刻被不对称花纹所吸引,内侧与 外侧形成强烈对比,内半边为仿自 FI胎纹的直条设计,现出冷酷 线条,外侧类似RE01 R的菱形胎 块,则充满侵略动戚,人面积胎块 设计并不复杂,标准性能胎气势· 内侧的两条直线胎纹可以提供直进 稳定性,而中央右侧的3D刀纹, 则可以兼顾锐不与和缓的轮胎反 应,而勾状排水纹则是增加沥地付 能,而左右两侧只有细微胎纹,这 是为了增加过弯时的接地而积,营 造优异的过弯性能。编辑部贴身红 看REOOI的胎纹,发现许多部份 的沟槽都相当浅,如果经过磨耗之 後,事实上胎纹将更为简单,更接 近REOIR这种竞技用胎,大胆的 设计绝对符合改装族的需求,耍求 细致高质感?请找REO50!

REOO1的胎纹设言计并非单导 向,只有内侧与外侧之分·这也是 有别於以往之处,编辑部当下会对 胎纹倒蟀之後的排水方向有所质 疑,但仔细研究排水部份主要由中 外侧的菱形胎块负责,然而若是在 磨耗之後,将会只剩下弧状沟槽, 虽然正反向都具有码水能力,但瞬 间是否能快速拔开水面?将是遇上 大雨积水时的隐忧,事实上,以胎 纹设计来看,REOO1的破水性(高 速冲过积水的漂浮表现)可能不如 乾地表现突出。

胎唇部份也采用不对称设计·外 侧胎唇较大,支撑性较强,内侧则 反之,主要在於过弯的侧向应力都 集中在外侧胎唇,支撑力够才能保 持最佳抓地力,而外侧胎唇较软则 可以保有最大接地面积,当然胎肩 的强化更不可少,激烈过弯时才能 减少变形量·提供优异的回馈反应 与稳定性。而胎面结构都是经过强 化设计,且胶质配方也更坚韧·在 任何时候都能保有最大接地面积。 别忘了,一条好胎必须在任何状石 都可以保有最大的接地面积,才能 发挥最大性能,经过BS的试验· REOO1的接地而积比S03更大,而 且接地压力更为平均.如此一来经 过激烈操驾之後,胎面各部份的涩 度也比S03还平均,如此一来在接 近极限时,才一不会有突然失去抓地 力的状况·更渐进的反应不但更安 全,也让各种驾驶者都能在第一时 间适应,BS设计人员表不·SO3以 往在转向角度轻小时,抓地力与反 应并不出色,然而必极限区域时的 表现却相当常顶尖,驾驶技巧辏高的 玩家自然如鱼得水,但日常低速使 用的反应却不够出色,RFOO1的极 限抓地力常然不亚於SO3,但上有 REO1R存在,若是一味追求极限 抓地力,不免相冲突,所以REOO1 更著重於起步到极限时的抓地力兴 反应,当驾驶者一上车·即使是低 速过弯都可以感受到REO1的优异。 虽然中性能玩家喜爱迫求极限,但各 位每天开车有多少时间是让轮胎处 与极限状能?REOO1就是希望让驾驶 者不论在高速、低速、转弯、急弯, 任何时刻、路况都可以感受到优异 的路面反应与抓地力,这才是真正的 驾驶兴趣!

切换到手机触屏版
标签关联
标签关联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四轮定位
四轮
悬挂
硫化补胎
搜索
  • 热线电话:
  • 021-36393900、18101880859
胎胎乐手机版 胎胎乐微信公众号 →